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200】全职人物印象之陈果

糖分的全职人物印象系列,同时也属于200粉任务的一部分

这是第十六篇

 

先说点儿废话,我返回去看了看200粉任务发布的时间,再看了看现在的时间,深深地觉得醉了,果然遇到这种需要付出承诺的事情,我就成了个渣。这段时间三次元的状态很糟糕,情绪有点低落,为了陈果这一篇,我写了不下二十次开头,最多的一次已经写了一千多字,不知该如何继续,又返回去删了。

有时我对自己说,实在不行算了,可又没法放弃,这不仅是因为承诺下的事情一定要完成,即使没有人点,陈果的这一篇我都要写的,为了那些曾经触动过我的地方。

 所以说,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不分析人物,只写主观印象与个人感受,不是不想再认真一点,但我的能力实在有限,精力也有限,能做到的,就是先写出来,大家也都当闲聊一样,随便看看就好。

 

 

 

 

0

看书看久了,总会有一些妄想,《全职高手》整本书完结了,我发现书里面提到的妹子确实不多,难怪那么多同人都是在搞基,难怪姑娘才是联盟最重要的财富。

而这么短缺的美女资源,兴欣一家战队就占了三个,美女老板美女队长美女主力,还有一个人妖号,试想一下团队赛的时候沐雨橙风寒烟柔小手冰凉三个美女往那里一戳,真的是让蓝雨全员哭晕在废弃多年的女厕所门口的节奏啊。

注意到这一点之后,我就想找个机会写写关于这三个妹子的事情,但是时间有限,我就只写陈果。

这是个没有“女神光环”的姑娘,虽然在出场的时候作者就已经明确地给了她“漂亮清纯温柔”的描述,但相比于苏沐橙和唐柔,总觉得她身上的光芒不够璀璨耀眼。

我认识的书友中,称呼苏沐橙和唐柔为“女神”的不在少数,但提到陈果,用得最多的称呼是“老板娘”。

对这个事实,我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公平,我更喜欢的,就是这个多了几分烟火气与亲和力的称呼。

苏沐橙和唐柔都是非常美好的女孩子,但我总觉得有点儿距离,只有陈果给我的感觉最真实亲切。

1

“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从未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好一似,霁月光风耀玉堂。”

这是《红楼梦》里面属于史湘云的那支曲子,这与陈果给我的感觉,有一些相似。

 

原作中这样写道"陈果从来都不是一个擅于控制情绪的人。她想笑的时候就会笑,想怒的时候就会怒,想哭的时候,那就更麻烦了,眼泪这个东西经常都是最不争气的。"

 

概括起来就是简单的四个字——“性情中人”。

 

陈果是个离自己的心非常近的女孩儿,她会很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情绪,然后不加掩饰地形诸于色,她也会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毫不犹豫地去争取。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有太多的人活得小心翼翼,束手束脚,不敢爱也不敢恨,更不敢冒险。

 

2

 

不必刻意到原文中去寻找,就能回忆起起好多关于她的细节。

 

她半夜里脸上贴着面膜去找刚来的小网管聊天。

 

她掐着叶修的脖子狂喊“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

 

她擦过眼泪,把那包纸巾塞回叶修手里。

 

她在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玩命地欢呼和尖叫。

 

她提出要成立战队时,拿手机拍下了三个人的合影。

 

她给初次见面的叶秋派红包。

 

她拉着苏沐橙的手,在漫天烟花的街道上奔跑欢笑。

 

她在圣诞树上挂满了送给战队每个人的礼物。

 

她的眼泪飞了旁边的人一脸……

 

她脾气急躁,暴力彪悍,同时也开朗热情,活泼奔放。

 

她有时大大咧咧,做事冲动,有时又显得善解人意。

 

她有时像个小孩儿一样,有时又像是很会照顾人的大姐姐。

 

她有时会有点儿粗鲁,有时又会有些细致的小心思。

 

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跟你成为朋友,如果她喜欢你,就会掏心掏肺地对你好。

 

我是多么喜欢这样的姑娘。

 

 

3

有时也会觉得心疼。

 

想到她高中毕业就扔掉大学通知书,支撑起父亲留下的网吧。

 

不知道多少次一个人在电视前面睡着。

 

每年清明在父亲的墓前絮絮叨叨说着这一年来的生活。

 

每年都拿出那棵已经很旧了的圣诞树,在上面挂满礼物。

 

虽然网吧给了她家的感觉,但我还是能够感受到她的孤单。

 

可她从来都不抱怨也不阴郁,仍然是一个开朗快乐坚强的姑娘,我记得她笑着翻过父亲的照片,说让老爸也晒晒太阳,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平时不容易动感情的我,却突然间泪湿眼眶。

 

我听到一个声音说:“老爸,别担心,我现在过得很好。”

 

我说过好多次,想哭不是因为虐,而是因为被治愈,那时的我,觉得这个姑娘的笑容,真的像是清晨的阳光。

 

那和煦的光芒,不令人感到炫目,却让人觉得内心格外温暖。

 

我也记起了苏沐橙和叶修在苏沐秋的墓前,那带着泪光的笑。

 

我想,陈果的老爸一定跟苏沐秋一样,是个内心充满了阳光与爱的人,这些爱,在陈果的成长经历中,给了她足够的滋养,让她成为同样明亮坚强的人。

 

对一个人最好的纪念,不是终日沉浸在悲伤哭泣里,而是更努力地微笑。

 

我想对这个姑娘说,谢谢你,让我懂得了这些。

 

4

 

有人说,在这本书里面,陈果才是最大的赢家,随便招来的一个夜班网管,就是荣耀教科书,网吧的收银小妹,也是具备极高天赋的白富美,一支草根战队,进联盟的头一年就拿了冠军。由普通粉丝一跃成为冠军队的老板,开了金手指的,明明是陈果才对。

 

可我从来不把她看成是个捡到了宝的幸运儿。

 

为什么是她?为什么是兴欣网吧?

当叶修说出陶轩以前也是网吧老板时,我突然就懂了那一句“不过是从头再来”。

 

当年的嘉世王朝,也是从一个网吧里面,艰难地走出来的,这是真正的从头再来,仿佛一切都回到原点,只是这一次,叶修已经不是当初的青涩少年,有了十多年的阅历和积淀。

 

陈果不惜以全部身家为赌注,去建立一支战队。她学着宣传战队、应付记者、拉赞助;她迎着阻力前行,失去了多年的老顾客,面对了无数的冷嘲热讽;她因为自己的能力有限而痛苦,因为战队在比赛中的失利夜不能寐;在圣诞节她细心地为每一个战队成员准备礼物……并没有考虑过名利,只是出于纯粹的热情和纯粹的爱,还有不顾一切追求梦想的勇气。

 

这些东西,当年的陶轩可能也曾拥有过,却早已被岁月磨灭,叶修有多少年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了呢?

 

越是经历过现实的残酷,越是懂得现实的无奈,就越想守护那些尚未熄灭的理想,陈果的冠军梦、魏琛的冠军梦、乔一帆的冠军梦……所有人的冠军梦,包括叶修自己从未停止的追求。

 

这一次的“从头再来”,叶修拿着苏沐秋亲手建立的账号,再次从网吧起步,重回巅峰。

 

这也是个十年轮回。

 

5

 

你值得这一切。

 

兴欣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都是属于你的荣耀。

 

 

 


评论(27)
热度(4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