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队长救命啊系列之——黄少天

系列的第二篇

我没有跟同人设定过不去的意思,求别打我【捂脸

如果还有后文,你会发现这其实是很大一盘棋【滚

是非常神经病的脑洞,务必谨慎阅读

无cp,请关爱无cp群体,对我而言有感情不等于有基情

前一篇请移步 【队长救命啊系列之——刘小别】

【全职】队长救命啊系列之——黄少天

(1)

蓝雨的清晨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像往常一样,李远早早跑去食堂,吃得饱饱的,心满意足地在走廊上遛跶着消食。

像往常一样,李远的心情特别好。

像往常一样,李远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黄少天,他开心地扬起手打招呼:“黄少早呀!”

如果像往常一样,黄少天的回答是这样的——早呀,你今天还是起这么早?吃早饭了吗?看这样一定是吃过了吧,今天食堂做的什么,味道怎么样?有没有……(以下省略500字报菜名),要是没有我就不去了……

如果像往常一样,李远会在黄少天报到第三样早点的时候立即回答“有”,然后迅速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但是今天没有,李远目瞪口呆地盯着黄少天吧啦吧啦地说话的嘴巴,一脸呆滞地开口问道:“你……你刚才说什么?”

黄少天可开心了,小远还是第一次要求自己重新说一遍呢,既然新人都这么要求了,作为前辈可不好摆架子,要尊老爱幼的不是吗?那就再重新来一遍好了,可是为毛你表情这么惊悚嘛,我是那种不团结队友的人吗?

然而几秒钟之后黄少天露出了与李远一模一样的表情,伸手捂住了嘴巴。

像往常一样,李远朝着走廊的尽头跑去,大喊危难之时他喊的最多的那个名字。

景熙——

(2)

“怎么,需要大惊小怪吗?”

徐景熙手里捏着一个虾饺,嘴里还塞着一个虾饺,一脸淡定地望着闷着头大口喝粥的黄少天。

“完全用不着紧张好不好,你看他自己完全都习惯了。”徐景熙说。

“哪是习惯了啊,我看那简直是绝望了,化悲痛为饭量。”郑轩说。

“pkpk!”黄少天猛地抬头,筷子指着郑轩,狠狠地盯了他一眼,埋下头继续猛吃。

“你看,这不是还能说话嘛?这就没事了,总比不能说话好,对吧?黄少?”徐景熙气定神闲吞掉最后一个虾饺,拿纸巾擦着手。

“就是嘛,至少还能发出声音,这挺好的,比上次要好多了。”宋晓也说。

每个人都露出非常轻松甚至是庆幸的表情,就连郑轩都没有说那句经典的“压力山大”。

除了李远和卢瀚文。

”喂喂喂前辈你们怎么都这么淡定啊!黄少没事吧?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回事?”卢瀚文在黄少天身边转来转去。

“哦,没事的,只不过是这家伙每过一段时间就不能说话而已,过几天就会好的。”徐景熙说着,拉过卢瀚文,在他耳边又小声加了一句,“正好清静几天,算是福利了。”

“那听起来很严重啊!前辈!怎么会这样?”卢瀚文焦急地跺脚。

“没事的没事的。”徐景熙摸卢瀚文的脑袋,伸手指了指天花板:“同人嘛,黄少天失语是个热门梗,过几天没关注度了就好了。更何况这次不是还没失语嘛,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再次悲愤地抬头,悲愤地对这帮人说:“pkpkpkpkpkpk!”

卢瀚文向食堂门口跑去,大声喊着他最信任的那个称呼。

队长——

(3)

喻文州努力按照设定摆出经典的微笑^_^造型。

黄少天:“pkpkpkpk,pk!”

喻文州:“你别急,说慢一点,就说两个字,我们再试一次。”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努力地摆出口型,然后:“p——k!”

喻文州回头看着无辜围观群众们抽搐的表情,继续努力摆出一贯冷静理智的造型,他知道,在这样的时候,作为队友,大家不应该嘲笑黄少天,而是应该理解和帮助他,应该发自内心地为他担忧,让他感受到蓝雨大家庭春天般的温暖——然后他没忍住。

黄少天看着他的队长微微颤抖的双肩,听着队友们终于爆发出的笑声,觉得这个世界真的不会好了。

队长连你也这样!说好的腹黑温柔画风呢?说好的全联盟最苏的队长呢?你竟然也笑,而且还偷着笑,你以为这样我看不见吗?你ooc了你知道吗队长?还是说我ooc了?还是我们大家都ooc了?我可不想这样啊,神奇地失语就罢了,现在这样明明能说话或只能说这个简直太郁闷了,队长你能不能不要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

他想要吐槽,想要抱怨,想要唠叨,想要喋喋不休,但是他说出来的仍然是:“pkpkpkpkpkpkpkpkpkpk……”

“喂,你不觉得……有点既视感?”

“噗,我刚才就想说了,像那啥,对吧?”

“对对对,就是那个,哈哈哈哈哈……”

“像什么?你们说的到底是什么啊?”

“哈哈哈哈小卢你大概没看过那个动画片说了你也不知道……”

“十万伏特,哈哈哈哈……”

在队友们的笑声里,黄少天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抄起正好放在那里的一支白板笔,冲向训练室墙上挂着的白板,一把抹掉了上面拿磁铁吸着的各种资料,笔走龙蛇,铁划银钩,挥洒之间两个大字跃于壁上——妈蛋。

还好,手没出问题。

(4)

蓝雨战队这才知道原来他们的队长也点过人肉翻译机的技能点,只不过从来就没有机会展示罢了。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

喻文州:“嗯,大家还是快点去训练吧,到训练的时间了,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队伍。”

黄少天:“pkpkpkpkpkpk!”

喻文州:“大家厚道点吧,弄成这个样子,少天他也不想的。”

黄少天指着徐景熙:“pkpkpkpkpkpk!”

徐景熙:“我那会儿还以为你是故意的……”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喻文州:“没事的少天,我们知道你不会用这种无聊的方式开玩笑,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先不要着急,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黄少天:“pk?”

喻文州:“真的。”

黄少天叹了口气,走到自己电脑前面插卡登录了游戏,回头对卢瀚文说:“pkpkpkpkpkpk!”

卢瀚文睁大眼睛望着喻文州:“队长……”

喻文州也叹了口气说:“pk。”

“队长你……”

“不是吧……”

“天呐会传染?”
“压力山大啊!”

“小卢快点退后危险!”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说:“让你过去和他pk一下,昨天说好的练习内容……”

黄少天猛点头。

(5)

其实黄少天没太紧张也没太悲愤,他知道这很快会过去的。

喻文州也没怎么在意,他知道这很快会过去的。

队友们除了笑得很开心之外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很快就会过去的。

黄少失语梗,隔三差五来上一回,就当是给大家发福利,享受几天的耳根清净,不良后果嘛,顶多就是黄少天疯狂刷屏的文字量更大一些,作为一个蓝雨人,谁没见过刷屏啊?顶不住刷屏攻势的,连场都不让你上好吗?

但这次没有过去。

持续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过去。

黄少天对着镜子伸出舌头看了半天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他像学英语一样拿面小镜子对口型,想要学会说正常的人话。

他威胁所有的队友不准把“黄少天只能说pk了”的秘密说出去,“否则弄死你!”,他在白板上一笔一画地写了这五个字,拿着笔做了个刀抹脖子的手势。

黄少天的手速上了一个新台阶,无论是游戏还是qq还是长微博还是论坛,洋洋洒洒几千几万字地无节制喷射,团练的时候信息频道闪得郑轩和宋晓头晕脑胀,而且刷屏的时候音波攻击并没有消失,你可以听到那家伙在边上不停小声念叨着:“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kkkkkk……嘿嘿嘿嘿……pk……”

当李远对食堂阿姨说出“两个烧麦pk”而不是“两个烧麦谢谢”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要麻木了。

“队长TAT……”一双双无辜的眼睛望向喻文州,那眼神里充满了信任、期待、哀求,绝望,其中一双眼睛里面甚至含着闪闪的泪光。

喻文州努力按照设定摆出经典的微笑^_^造型,对黄少天说:“少天你到我这边来一下。”

(6)

喻文州抓起了那个笔筒,这个动作让他有种真实感,他总是通过摸这个笔筒来提醒自己,这里是原作的世界,而不是同人的世界。

不过最近这个办法也不太管用了,连他这种冷静惯了的人,都时常有些恍惚,觉得自己完全是活在一场闹剧中,他总是在微笑,总是在不动声色淡淡地说话,笑得面目僵硬。

黄少天跟着他进了屋,斜倚在窗台上,眉目之间显露出几分疲惫。

一天到晚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总让人觉得他有永远用不完的活力,什么都不会令他困扰,什么都不会令他烦恼,好像他是个没有心的二货一般。

就好像所有人都觉得他喻文州是万能的一样……

“pk?Pkpkpkpkpk?”黄少天的声音说。

“队长?有什么事?”黄少天的语气和表情说。

喻文州没有努力去做设定中的那个表情,他没笑。

“少天,你有没有关注最近关于我们的同人文?”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摇了摇头。

他最近没心情关注同人了。

“我觉得你这次的情况,和以前的失语还是有点像的,大概也是个梗,就让肖队帮我联系了一下他们队里的小戴,听说是个热衷同人的孩子,她给我提供了一些资料。”喻文州平静地说着,他也挺佩服自己的,小戴给他发过来的文包和图包,简直是一种精神攻击,他唯一能庆幸的是大部分文字的标题是把“喻”这个字写在前面的。

黄少天站直了。

“平时不觉得……你很喜欢用pk这个词当口头禅啊?我看了一下,基本上出现你的地方,都有pk这个词,联想到之前突然失语的情况……你先看看这个。”喻文州拿出一本小册子递了过去,戴妍琦快递给他的。

“天哪怎么可能!”黄少天脸上的表情说。他掏出了手机,大爆手速噼里啪啦地按了一会儿,伸到喻文州面前。

“队长我平时也不是很喜欢说这个词啊,我说pk的时候那就是真的想要pk啊,为什么大家会以为我是个pk狂,我不是随便谁都pk的好嘛?我感兴趣的对手才会想要pk啊,不想pk的时候我为什么要提出PK呢,要是对方答应了怎么办?我和他pk吗?我倒不是怕pk啦,可是明明不想pk的时候非要和人pk也是很难受的。唉,我现在打pk这两个字看着都有点烦了,好像把一辈子的pk都说完了,我都快要不认识pk这俩字了!”(作者也快不认识pk这俩字了)

喻文州手速慢,看东西却快,一大串文字提炼了一下核心信息,满篇都只是“冤枉”二字,不禁小小感慨了一下,黄少天又迅速抽回手机,敲上三个字——怎么办?

喻文州沉默了,他的副队,无论是不能说话的时候,还是只能说出pk这两个字母的时候,无论表现得多么焦急浮躁,都始终相信着他。

可是他沉默了,最近的世界,战术大师也有些看不懂。

(7)

队长救命啊——

蓝雨战队的上空,飘荡着队员们的呼喊。

PK——

这句是黄少天喊的。

 

评论(24)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