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人物印象之 陶轩

※【个人主观印象】
※【无cp】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一定要看到最后才知道不是黑】

【陶轩】

我不喜欢他。

嘉世的衰落,他该负最主要责任。

他的错并不只是赶走叶修,从嘉世的队伍开始出现问题时,他就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方式。

追逐商业化,也是要建立在有实力有成绩的基础上的,陶轩抛弃了荣耀竞技最根本的东西。

然后,他又抛弃了嘉世。

就连很多事都不计较的叶修,都给了他尖锐的批评和不满,更何况爱着嘉世的粉丝们和爱着叶修的我们呢?

我不喜欢他,偏偏我又理解他。

嘉世散了,我看着陶轩一个人在那里打荣耀,心里突然就酸酸的。

嘉世散了,散在他手上,你们恨他骂他怪他怨他,是他应得的。

可你们以为他不在乎吗?

没有叶修就没有嘉世的辉煌,没有陶轩,本来就没有嘉世啊。

嘉世也是陶轩一点一点亲手建立起来的,然后他又亲手一点一点拆了它,卖了它。嘉世是他这辈子最好一段青春,是他曾有过的理想、热血、朝气,是他被忘记了的初心。他失去了这些,只剩下一笔钱,和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

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

你懂这种感觉吗?你曾经鄙视过的、讨厌过的、排斥过的那种人,如今正是你本人,你甚至不知道那变化何时发生。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叶修是队长,他的职责就是带领战队去争取胜利,十年来,他的目标从来就没变过,要赢,只是要赢。

陶轩是老板,战队和俱乐部要生存要发展,上上下下要吃喝拉撒。

年轻的陶轩,当网吧老板的陶轩,他一笔一笔筹集款项,拉赞助的时候,是为了什么?他倾尽心力,维持战队运转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竞技是很热血很激情的事业,舞台却是由无数庸俗琐碎支撑起来的。

钱不重要?世界哪有这么甜?

再庸俗的事,总得有人去做。

可陶轩做着做着,终究是把自己丢了,意识到时,为时已晚,他已不能停止,向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坠落。

赶走叶修,因为他不配合自己的商业行为,不能为战队带来利益,但这只是一个方面。

陶轩嫉妒叶修,叶修还有荣耀,可他自己已经没有了,他彻底背弃了曾经的自己,无法回头,幻想着自己操纵一叶之秋的情形,只是对已逝青春的缅怀。

为了推脱责任,放弃了嘉世,这是大家对陶轩的看法。可我又感觉不仅如此。他其实是没心气儿了,就好像挑战赛最后完全失去斗志,主动认输的孙翔。

累了厌倦了不想再战斗了,嘉世已不是当年嘉世,自己也不是当年自己,他辛苦经营一场,终归成空,人人都说他背叛了初心。嘉世不会倒,他已经倒了。

”可是,本来也不想这样的,为什么呢?变成这样”

我不知道这是陶轩的困惑还是我自己的困惑,细小的疑问声音弱弱地在心里响起,想象着陶轩拖着箱子最后离开嘉世的身影,眼泪竟然就这样涌出来了。

我懂的,懂的!

我想朝着这个俨然成了反派的人大喊。

他的怯懦他的失落他的迷茫,他对过去的缅怀和对现实的无奈,我特别不喜欢他因为这些我他妈的都懂!

全职高手这本书就是很奇妙的东西,有些人像盏灯照亮你的理想和希望,有些人像面镜子照出你真实的生活。

我记起了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之前读过的鸡汤文,两兄弟都热爱绘画,却没有钱,他们决定轮流供养对方学画,哥哥先去工作,让弟弟到学校深造,等弟弟学成归来,拿出一大笔钱说这次换你实现梦想了,哥哥却只是苦笑摇头,伸出一双满是伤痕的手。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还能从别的地方弥补吗?

写给嘉世的创造者,嘉世王朝奠基人,战队风雨历程的见证人陶轩。

嘉世不会倒。

你也不要倒。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